热烈庆祝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专题网站
 
首页 | | 视觉园区 | 中新合作 | 发展阶段 | 园区样本 | 今昔对比 | 素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专题 > 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 > 相关报道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中外媒体“聚焦” 讲述“园区故事”
庆祝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剪报展开幕

2019-04-27 10:25  |  来源:

  4月26日下午,庆祝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剪报展在独墅湖图书馆正式亮相。展览精心挑选了海内外众多媒体25年来关于园区的150余篇报道,以六大主题贯穿城市发展的不同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全面展示了园区从1994年到2019年的发展轨迹。展览以剪报的方式重温历史,图文并茂地讲述“园区故事”。

  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旗舰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外合作的典范之作,肩负着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历史使命。25年来,从愿景擘划到落地生根,再到深耕细作,园区各个领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长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新城,熔铸了“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
  剪报展以“非凡启程·中新实验之窗”开篇。该篇章以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启动时期的13篇新闻报道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园区“从无到有”的历程。25年来,园区从“借鉴”迈向“创新”,努力构建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新格局。“园区经验·从借鉴到创新”着力聚焦作为园区发展软实力重要组成部分的“园区经验”,讲述其如何走出去,并在国内乃至国际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

  在“产城融合·从制造到‘智’造”篇章,一系列报道集中讲述了园区从以制造业为主的“世界工厂”到新兴产业与金融商贸业崛起的变迁之路;“民生幸福·从农民到居民”篇章通过教育、社会管理、生态建设、党建等不同侧面,反应了百姓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乐章中共享发展与改革的成果;“城市文化·从本土到国际”以28篇新闻报道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园区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文化品牌活动等方面的成就。25年来,园区以“圆融”的境界成就共赢,“圆融共赢·园区让世界瞩目”再现了园区开发建设过程中,合作各方兼收并蓄、形成合力、最终实现互利共赢的繁荣局面。

  园区图书馆副馆长邱振表示,此次剪报展借助了国家图书馆和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平台力量,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了园区建设25年的艰辛创业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展览还设置了一些互动环节,让参观者透过不同的方式,细细品味,从而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园区。
  据了解,该剪报展还将作为2019新加坡·中国江苏文化旅游年的系列活动,于5月赴新加坡展览。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张佩雯
2019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