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专题网站
 
首页 | | 视觉园区 | 中新合作 | 发展阶段 | 园区样本 | 今昔对比 | 素材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区专题 > 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 > 相关报道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面对面倾听需求 持续扩大开放创新优势
园区建设25周年外资企业座谈会召开

2019-04-11 18:46  |  来源:

  25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持续发挥对外开放优势,引进高质量的外资项目,凝聚起发展的重要力量。4月11日下午,园区建设25周年外资企业座谈会召开,园区海关、税务、各功能区、经发委、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与30家跨国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了解需求,倾听建议。会议鼓励外资企业继续坚定信心,牢牢扎根,与园区同发展、共繁荣。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副市长杨知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黄海涛、韩江参加会议。

  “是否可以适当扩大对优秀人才扶持的力度和广度?”“能否考虑对现有企业扩大产能给予优惠政策?”……座谈会上,博世、强生、康美包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自身在园区发展情况和下一步扩能增效计划,并就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支持人才引进培养、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
  “能与园区一起成长我觉得很幸运。”来到园区15年,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 ( 苏州 ) 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白世泰对园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人才的集聚度和生活的便利性。德国儒拉玛特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注于自动化生产的跨国公司,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 )有限公司于 1998 年落户园区,如今不仅是集团最大的子公司,也是亚洲区域总部。为进一步助力园区智能制造发展,近期儒拉玛特又成立公司,聚焦自动化生产领域的软件服务。

  当前,园区正抢抓新一轮扩大开放机遇,系统谋划开放创新综合试验新举措,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提升集聚国际创新资源的能力,全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推动更高水平的开放。截至2018年底,园区累计吸引外资项目4000多个,实际利用外资312.75亿美元,其中世界500强在园区投资130余个项目。会议强调,下一步,园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水平,大胆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努力成为构筑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