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苏州工业园区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中检华通威苏州公司开业 助力园区产业升级

时间: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4月29日,中检华通威国际检验(苏州)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开业。项目首期投资设有SPF级动物实验室、普通级动物实验室、包装验证实验室、电磁兼容EMC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将全方位、国际化协助园区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企业,打造产品研发、生产、上市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园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总裁李忠榜出席开业典礼。

  检验检测认证是科技和产业创新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链条。作为国内第一、世界知名的综合性跨国检验认证机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简称中检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专注“质量、安全、健康、环保”领域的国内第一、世界知名的综合性跨国检验认证机构,深耕贸易、制造业、消费品、服务业等领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目前,中检集团在苏州投资了6个项目,其中4个落户园区。

  此次开业的中检华通威苏州公司是经中检集团批准确定在苏州设立的合资公司。项目总投资预计3000万,实验室始建于2017年,占地面积5100平方米,其中试验场地3500平方米。目前主要仪器设备373台(套)已经到位。项目投用后,预计3年内每年实现5000-6000万产值。

  中检华通威国际检验(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恭福表示,依托集团强大的技术服务平台和资源,中检华通威具有国内国际技术标准的研究经验。“目前,园区正面临产业转型升级,而作为产业升级配套的技术服务尤其重要。中检华通威苏州公司将作为公共服务平台,为周边企业提供从设备到技术等全方位服务,助推园区产业升级。”

  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园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两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集聚科技企业超500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46家、新型研发机构559家,检验检测认证的市场需求十分旺盛。去年,园区获批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为各类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做大做强提供了更高平台。中检华通威苏州公司拥有强大的实验室和技术专家团队,项目落户园区将与园区的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时,园区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更好推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推动更高水平开放与更高层次创新协调发展,朝着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目标迈进。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张佩雯
2019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