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苏州工业园区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导读


推进安全管理精细到位 丁立新带队检查安全生产

时间: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字号    

  4月2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带队赴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景工业坊、星塘医院土建施工工地开展安全检查。丁立新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企业要予以充分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管理做精细,强化操作规范、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员工培训,相关部门也要加大检查力度,做到监管到位。办公室、规建委、综合执法局(安监局)、园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随同检查。

  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性能纳微球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纳米城拥有13000平米研发和中试基地,主要使用乙醇、丙酮、二甲苯等化学品,存在聚合反应(危险工艺)、沉降、清洗、烘干等工艺。在纳微科技,丁立新了解了企业研发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情况,并进入生产车间详细检查。丁立新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加强操作规范,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建于2004年的东景工业坊共有54栋标准厂房,共入驻企业82家,其中部分小微企业管理基础差,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丁立新认真了解了入驻企业的生产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工业坊安全措施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其中两家企业。检查中,丁立新指出了工业坊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要求工业坊要建立信息化安全管理平台,及时进行安全检查,定期举办消防演练,要将安全管理工作做精细。

  目前正在建设的星塘医院项目占地面积13954.37平米,建筑面积36295平米,项目已完成一期负二层结构,正在进行一期负一层柱及墙板钢筋绑扎。在星塘医院土建施工工地,丁立新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在建设过程中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置,一系列操作要规范到位,相关人员要定期及时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项目有序进展。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陈雨禾
2019年4月28日